党建动态

副校长刘朝晖为国际学院、教务处、评估中心、土木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法学院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4月27日下午,副校长刘朝晖在图书馆报告厅为国际学院、教务处、评估中心、土木工程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法学院宣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丹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前,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宣传片《引航》和党代会纪实等视频,回顾了解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及第四次党代会召开的基本情况。

会上,刘朝晖从“第四次党代会概况、大会召开的背景与意义、大会主要精神以及如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了宣讲,重点围绕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和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决胜建成“百强”大学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直至2035年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晰了方向、汇聚了智慧、坚定了信心。他分别从“两个一百年”交汇期的历史维度、“两个大局”的视野广度、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向度、学校建设发展的现实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角度阐述这次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

刘朝晖强调,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许多关键指标数已接近“百强”目标、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他指出,五年来学校党委抓全局谋发展,切实强化政治引领,总揽事业发展全局;抓重点强内涵,育人中心地位更为牢固,学科优势特色更为鲜明,人才队伍实力更为雄厚,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强党建抓作风,党的组织建设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解难题聚合力,民生进一步改善,内部治理不断优化。

对于今后五年主要任务,刘朝晖进一步阐述了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分析了新时代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把握和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在学校已迈入了本科、研究生教育“双主体”、协同发展的新阶段下,逐步落实“123455”战略,即:确立“一个目标”、分“两步走”战略、打造“三个基地”、实现“四个发展”、明确“五个坚持”、建设“五个长理”;阐明了今后五年直至2035年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最终实现“百强”大学梦。

在谈到如何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时,刘朝晖指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坚定信心、团结一心,“一起过、一起干”。广大师生要深刻把握历史性机遇,深刻领会大会的精神和要求,吃透“两委”报告精神和十四五规划建议,以实际行动将大会精神转化成全校师生“一起过、一起干”的强大力量,推动学校“变道超车”,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成“百强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李小军 白皞 审/丁丹)

(转自土木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