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1日 来源: 作者:

在“十四五”建设开局之年,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党总支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部署并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党支部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精神、“清廉长理”建设年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2次,支部宣传委员陈思捷作为学校首名也是唯一一名院聘职工党代表参加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并及时向支部党员传达了学习精神。

党支部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党员教育的核心内容,开展四个专题学习,加强宣传教育,有效融入教育教学改革全过程,强化党员的责任意识、使命意识。3月初,学院党总支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党支部随即先后召开支委会和党员大会,传达学院党总支工作精神和要求,并部署有关工作。截止至发稿日,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4次、专题党课和理论学习4次、赴红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1场、各类主题宣传与学习活动6场。

党支部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支部组织开展集中收看庆祝大会实况等庆祝活动。选送思想汇报2篇参评学校组织部主办的“百年风华,长理先声”思想汇报展评活动。1人参加了学校工会主办的百名教师讲党史故事以及“百年辉煌 我心向党”庆祝活动。

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全体支部党员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奋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文/图 黄文卫 陈思捷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