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国际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九月份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作者:

2022年9月20日(周二)下午,国际工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本次学习由支部宣传委员陈思捷主持,以理论学习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由国际工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学成传达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在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党政工作例会(扩大)上的讲话精神。他结合本次讲话深入阐述了新时代教育三问的内涵与意义,并就付宏渊书记谈到的“着力加强学习,提高履职本领”进行重点阐述。他指出,一方面学习要重在日常,绵绵发力,久久为功,不可一蹴而就。我们教工党员要善于结合自己的岗位,坚持从干中学,要依靠学习去克服本领恐慌、提高能力水平,努力做到引领岗位,做到实现个人发展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平衡;另一方面,我们作为教工党员,需要掌握的本领是很多的。最根本的本领是理论素养,理论学习要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他就如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全体教工党员分享了相关理论的学习方法。

接下来,全体教工党员就本次学习开展学习讨论,谈认识体会,谈思路举措、谈责任目标。王荟惠、张锐、李稀等人分别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党政工作例会会议精神谈了个人的心得体会。

最后,由院党总支纪检委员秦卫星总结发言,他指出,我们作为教工党员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到我们服务的对象、自身责任和使命的变化,我们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深入思考在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去工作、学习和生活的问题。


文/陈思捷  图/李稀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