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国际学院召开第一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126日下午,国际学院第一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在新能源大楼1404室举行。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兼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嫦娥主持会议。

大会在全场唱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分工会主席吴振华作了《国际学院分工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一年以来分工会在提升教职工素养、推进民主管理监督、开展文体活动、关切教职工利益及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与贡献。展望未来,分工会将继续加强人文关怀,倾听教职工心声。

院长陈瑜代表学院作了《国际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报告详尽介绍了学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践行国际化办学改革举措、提质增效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全面对标留学生工作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做出了分析。她指出,2019年是成果丰硕的一年,学院诸项发展规模再创新高,希望2020年全院教职工接续奋进。

之后,陈瑜向大会汇报《国际学院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对学院的各项收入和支出作了说明,同时就《国际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作了详细解读。

 

短暂休息后,会议进入了分组讨论环节。与会代表分为三个小组,对会议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付嫦娥、陈瑜深入各个小组听取意见,进行指导。付嫦娥强调,此次“双代会”意义重大,希望大家明确身为国际人的归属感,结合工作岗位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交流探讨,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为学院更好地做贡献,为自身更好地谋发展。

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国际学院分工会2019年度工作报告》、《国际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国际学院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及《国际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奖励性绩效工资分配办法》。

最后,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国际学院“双代会”的首次召开,是学院坚持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服务育人历程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彰显出学院推进管理能力和治学能力现代化的决心。大会系统总结了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明确了明年的发展目标与任务,做出了规划。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全体教职工必将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为持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而不懈奋斗。

 

 

                                    

                                (文/黄文卫 吴锟 图/李稀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