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国际学院赴校扶贫村开展爱祖国、爱劳动工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6日 来源: 作者:

7月4日,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安生、院长陈瑜带领学院教职工一行13人冒雨赴我校扶贫点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开展了爱祖国、爱劳动工会活动。校驻村扶贫队长宋刘斌等陪同参加。

当天下午,刘安生、陈瑜深入走访慰问我校驻村干部和“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在驻村干部陪同下,学院一行先后观摩了文化礼堂、扶贫车间、生态循环种养水稻基地、美丽乡村示范点和农产品种植园,进行了农产品采摘劳动,自助购买农产品。全体教职工亲眼目睹了我校三年来驻村帮扶工作成效,对校扶贫队的奉献精神和工作成效深感敬佩,更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的关爱。教职工现场查看了扶贫车间运营情况、生态循环种养水稻基地、生态脐橙园,参观了学校出资为五保户杨永满新建的房屋,对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进行了实地调研。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院教职工的劳动素养,增进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也为助力学校做好脱贫“最后一公里”的工作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学院力量。

(文/易芙蓉,图/彭怡峰,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