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校工会女职工业余学校开办家庭幸福力提升课程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来源: 作者:

近日,校工会女职工业余学校推出了家庭幸福力提升系列课程,旨在帮助教职工们提升家庭幸福感,给愉快工作、幸福生活创造有利的条件。6月8日下午,《如何让孩子学好英语》主题讲座在文科楼E501室与大家见面。国际学院副院长黄月华副教授现身说法,为大家分享指导孩子英语学习之法。

黄月华首先运用乔姆斯基的语言习得机制理论,分析了英语学习为什么难。接着,以身为高中生就已经担任大型会议口译10余次的女儿陈华华的学习经历,阐述了她为什么能轻松学好英语。最后,总结出孩子如何才能学好英语:一方面要创造英语输入环境,包括老师、书籍、电脑、手机、网络、电影、电视、工具书等;一方面要创造英语输出机会,如课堂、比赛、复述、笔译、口译、配音、日记、英语角等。

授课结束后,现场听课的教职工进行了踊跃的提问。黄月华就孩子英语学习的关键期把握、学习方法运用、学习资料选取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参与听课的老师纷纷表示,这类课程真是及时雨,让身为家长的自己受益匪浅,为孩子的英语学习指明了方向。校工会女职工业余学校将陆续推出教职工喜闻乐见的好课程,切实服务长理教职工家庭幸福力提升。

 

(文\周茶玲 审\郭剑)

(文章转自校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