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通VPN并免费使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5年08月30日 来源: 作者:

各位教职工: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长沙理工大学新VPN设备已经采购、安装、调试到位,暑假开始面向全体教职工免费开通使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1VPN设备的主要作用是有效解决非校园网用户教职工从校外访问学校内网资源的问题,特别是实现从家中快捷检索、下载图书馆数字文献资源。

2、暑假期间为VPN试运行阶段,欢迎广大教职工试用,并请向信息化处书面反馈使用问题,以便信息化处及时联络厂商完善VPN系统。书面反馈信息请发至以下电子信箱:jywylang71@163.com

3VPN地址。https://vpn.csust.edu.cn/

4、使用方法。

第一步:在浏览器中正确输入上述VPN地址。注意:“https://”必不可少;否则无法进入登录界面。

第二步:“登录名/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和密码(即账号为00+工资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如果个人密码作了更改,则密码为更改后的)。

第三步:账号和密码输入无误后,点击“登录”,则很快进入VPN资源访问界面。第一次使用时,系统会自动提示安装“网康SSL VPN客户端”插件,应允许安装。进入VPN系统的资源访问界面,会出现一个资源列表。

第四步:点击您需要访问的资源名称,进入相应系统后,就能像在办公室访问图书馆资源一样检索和下载了。

5、注意事项。VPN系统资源列表中的数字资源有两种使用方式:一是WEB代理,二是客户端访问。每种资源的访问方式,均在资源列表页的右侧注明。其中,注明“需要通过客户端访问”的资源,如CNKI,在访问时一定要注意“网康SSL VPN客户端” 插件是否运行。在使用过程中,如遇VPN掉线等问题,请尝试关闭电脑桌面右下角在后台运行的客户端插件图标。

6、其它。试用期间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在教学QQ群(群号:223789864)中提出,信息化处在线的工作人员会进行认真解答。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15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