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观看《国韵湘音》大型民族音乐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6日 来源: 作者: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2015年全国高等学校高雅艺术进校园之湖南省歌舞剧院《国韵湘音》专场演出将于1021日晚在我校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为保证演出的成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演出时间:20151021日晚上19:00

二、 演出地点:云塘校区大会堂

三、 演出单位:湖南省歌舞剧院

四、 观众组织:由校团委组织持票观众640前入场完毕。

五、 领票方式:

1、学生领票:我校学生凭学生证于20151019-10月21中午

1230-13:30 至云塘学生活动中心213室领票,领完为止。

2、教职工领票:我校教职工请于1019-1021日下午 14:00-1700领票。云塘校区二办公楼B-108办公室,联系人:万馨,电话:85258149;金盆岭校区二号教学楼314办公室,联系人:成华,联系电话:82309812。领完为止。

六、 观看须知 :

1、观众需着装整洁,提前进入会场。

2、观众进入剧场后,应关闭手机,不得大声交谈、打闹喧哗、吃零食、来回走动,自觉保持场内安静。如确实需要进出者,须等正在演出的剧目结束后方可进出。

3、欣赏高雅音乐或戏曲表演节目,观众不可喝彩或吹口哨,每一剧目表演结束后应热情鼓掌,以表示对表演者演出成功的祝贺和辛勤劳动的感谢。

4、演出结束后,全体观众应起立鼓掌,祝贺演出成功。

附件:

1、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简介

2、《国韵湘音》曲目单

校团委

20151014


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简介

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是由原湖南省民族歌舞团民乐队延续至今,有着五十多年的辉煌历史。该团立足于发掘整理深植于三湘四水的湖南本土民族民间音乐,创作演奏了一批有影响的曲目,如《苗岭的早晨》、《侗乡月夜》、《湘西风情》等。该团的宗旨在于演绎中国民族音乐的同时,从艺术的范畴上新添并更加多元化地诠释着中国民乐。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是湖南对外文化交流和中外文化合作的窗口,出访过亚洲、欧洲、非洲等几十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促进了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了与各国人民以及华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民族乐团的每一样乐器都在中国传承百年甚至千年,一代代发展至今,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弥漫着唐诗宋词元曲的风韵,传承的是中国音乐人对音乐的理解和感受。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用一个适合时代的方式来诠释中国的民乐,无论是古老的琴音还是流淌着现代气息的新民乐,湖南省民族乐团都将带给你无穷的听觉震撼和完美的视觉冲击。

指挥:傅贝宜

演奏:湖南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

乐团首席:张音悦

音乐会主持:刘清

一、《浏阳河》《又唱浏阳河》合奏

作曲:朱立奇、唐璧光

二、《< 送别>主题变奏曲》合奏

改编:孟 勇 根据电影《怒潮》同名歌曲改编

三、《苗岭的早晨》口笛独奏

作曲:白诚仁 演奏:刘江笛

四、《潇湘水云》古琴独奏

作曲:郭 沔(南宋) 演奏:宋明

五、《梅花三弄》琴箫合奏

作曲:桓 伊(晋 )

演奏:陈 卉(古琴) 周 涵(箫)

六、《龙船》

编曲:林石城 演奏:王安娜 殷茵

七、《汨罗江上》古筝独奏

作曲:王佑贵、李赛

配器:朱 青

演奏:李 磊

八、《侗乡之夜》巴乌独奏

演奏:周博

九、《湘西民歌主题随想曲》二胡独奏

作曲:杨天解 演奏:张音悦

十、《春到湘江》合奏

作曲:宁保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