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国际学院推荐2021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来源: 作者:

    为保证学院2021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顺利进行,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29号和《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1. 成立学院推荐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刘安生、

组员:秦卫星、张 锐、甘海鹰、黄文卫、罗帅、李稀、郭文颖、易芙蓉

2. 成立学院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陈

组员:程永舟、张军辉、张 锐、陈伏彬

二、推免生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原则,严格按照《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执行,确保推免生质量。

为加强对推免生工作的监督,设立举报电话:0731-85256019。

三、推荐名额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推免生候选人推荐计划分配表》,国际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普通计划数(不区分学术型和专业学位)1人。

四、推免生申请条件

推免学生应思想政治可靠、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无任何考试作弊或剽窃他人学术成果等行为及处分记录,无其他学术不端记录;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推免生基本条件应满足《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18〕29号)第二章第八条的要求。

五、申请材料清单

1.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3)2份

2.本科在校学习成绩单(1-6学期)2(教务办打印并签字盖章);

3.大学四级或六级英语过级成绩单及复印件1份

4.有关科研成果、各类学科竞赛等获奖证书或证明材料及复印件1份;

5.个人在校简述(主要包括申请人思想政治表现情况、专业学习概况、在校期间参加社团组织或社会活动情况、个人兴趣和特长等)1份;

6.《国际学院2021年推免生思想政治考核申请表》1份。

六、推免工作流程

1.20209月23日前,学院制订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和“2021年推免生工作方案”,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办公室审定和备案;经审定后的细则和方案通过多种公开途径公布及宣传。

2.20209月25日前,符合学校推免生申请条件的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附件3)并国际学院教务办公室提交全部申请材料。

3.20209月27国际学院教务办公室完成学生申请材料原件与复印件的审核工作,确定普通计划人选。学院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根据专业排名、综合考核、面试等方式确定推免生推荐名单,面试全程录音录像,并在学院网站公示推免生名单将公示无异议推免生名单及相关材料提交教务处初审,报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定

4.2020929日前,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教育部的推免生计划数确定推免生名单,并在校园网公示10天;如有异议,学校查明情况并公布处理结果。

5.2020108日前,教务处将推免生的相关材料送交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推免生名单提交到教育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报湖南省考试院进行政策审核,并按要求向教育部备案。

6.20201012日—25日,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按照推免流程进行注册填写个人资料、网上缴费(未缴费视为放弃推免生资格)、填报志愿等操作。接收并确认复试及待录取通知。

七、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推免资格

1.提供虚假材料或被举报学习成绩弄虚作假并被证实者;

2.经批准获得推免资格后,受到行政处分者

3.入学前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者

 

 

国际学院

                                                     20209月22

 

 

 

 

附件1: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2021年推免生工作细则》   

附件2:《国际学院2021年推免生思想政治考核申请表》

附件3:《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