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选聘国际工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30日 来源: 作者:

为做好2022级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根据《长沙理工大学班主任工作条例》(长理工大学〔202015号)文件要求,经学院研究,拟选聘优秀教师担任2022级新生班主任,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聘人数

13人,其中创新人才培养班班主任2人,土木(中外合作办学)班主任3人,电气(中外合作办学)班主任4人,机械(中外合作办学)班主任4人。

二、选聘对象

全校在岗教职工。

三、工作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道德品质优良、业务水平和奉献精神较强;

2、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作风正、纪律严,具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热爱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具备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沟通能力。

四、工作职责

1、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2、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学生政治素养和道德修养;

3、负责指导和参与班级各项工作和活动,做好建章立制和规范管理工作;

4、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

5、抓好班级建设和日常管理,指导班委会开展工作;

6、做好班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7、加强与学生家长的联系,家校合作共同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8、及时有效处理班级发生的突发事件,切实维护学生正当权益。

9、班主任聘期一般为4年,即指导一届学生,原则上中间不中断指导或者更换班级。

五、报名方式

个人申报和所在单位推荐相结合。请有意担任班主任的老师填写《国际工学院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报名表》(详见附件),并附个人风采照片一张,于75日前将报名表电子档发送至邮箱894402853@qq.com

国际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