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引进课程顺利结课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7日 来源: 作者:

1227日,在长沙理工大学和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双方教师的大力协同下,持续三周的6门引进课程教学顺利结课。

本次引进课程授课安排开始同步学校作息时间,面向三个年级同时开课,分别为2016级的基础分析与设计(Foundation Analysis and Design)和交通运输工程IITransportation II2017级的土木工程材料(Civil Engineering Materials)和混凝土结构设计(Design of Concrete Structure2018级的材料力学(Mechanics of Materials)和动力学(Dynamics由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土木及化学工程系主任Owino Joseph教授领衔四位高水平教学团队及田纳西大学土木工程系Edwin G. Burdette荣誉教授黄宝山共同承担6门引进课程教学。同时,为保证教学质量,我院陈瑜教授携手交通学院刘喜敏、土木学院尹平保、任宜春、陈辉和王力东等6位优秀青年老师担任课堂助教,随堂为学生答疑,并在本学期引进课程期末考试前,利用课余时间为课程重修学生辅导、答疑。

授课期间,国际学院以教育部2019年项目专项评估反馈意见为契机,组织美方授课团队召开专题会议一次,在更好消化吸收美方优质教育资源、增加共同开发课和外方专职管理人员人数以及加强双方师资互访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共识。此外,学院还组织2019级教改班全体学生旁听了Joseph Owino教授的动力学课程,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新生英语学习的兴趣,为教改班学生的国际化培养之路奠定了基础。

本次引进课程的圆满结束离不开教务处等学校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以及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特别是2017级和2018级学生学好问的良好学风受到了外教的一致肯定。学院将继续以学生成长与发展为工作重心,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提质增效,助力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文/李稀 /颜家瑞 /秦卫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