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举行2020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9日 来源: 作者:

9月29日,国际学院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举行2020国际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讲座,我校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大洲洋和南美洲30个国家85名国际新生通过现场观看及同步直播的方式,在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开学典礼。会议由留学生工作部王荟惠主持,学院副院长甘海鹰致欢迎辞。

 

甘海鹰在致辞中向所有2020级入学的国际新生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向所有由于疫情原因身在境外并在线上观看典礼的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慰问和鼓励。甘院长指出:无论新同学在哪里,学校和国际学院都会心系学生,帮助大家克服目前的困难,并期待所有的国际学生能够重新回到校园开始正常学习。

 

随后入学教育及教学安排环节由留学生工作部和教学部分别主持,内容涉及中国法律及校纪校规、校园生活及各培养层次学生的教学安排等,以帮助新生尽快融入学校生活。

汉语教师代表张锐汉语教学工作做出总结,表示即使学生身在境外,他们也会尽最大努力传递好中国语言文化。来自多哥共和国的学生代表莫松客为新生介绍长理学习和生活经验,真切希望新生们能尽早来到美丽的校园学习,像他一样开启自己人生新的篇章

国际新生入学教育是我校国际学生的常规教育环节,能有效帮助学生尽快了解学校、适应新的学习及生活环境、熟悉各项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融入校园生活、融入中国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   /   审核/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