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聚焦立德树人,倾听学生心声——国际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来源: 作者:

4月6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新能源大楼405室召开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国际学院院长吴迪龙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及来自不同年级和专业的13名学生代表参会。

学生代表们依次谈起自己和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的体会,随后,对学生群体普遍关心和关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其中,学生代表丁山提出了英语课程的教学需要加强实用性的建议,刘俊龙提出了如何针对不同的学生群体提供就业支持,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思考,杨婧雯提出了调整教改班专业教学计划,以留出充足时间进行科研和创新能力培养的诉求,曾重驰等提出了优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课程设置的建议。

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发言后,吴迪龙表示,国际学院一直承担着学校国际化培养的重担,高度重视学生的培养质量,以“明道”和“优术”引导学生以新角度、新视野,提高创新精神,学院也将不遗余力地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结合国内外高校教育模式的区别,吴迪龙提到学生应主动在学习生活中开拓国际化视野,打好理想信念的基石,做到真正的明事理、讲道理,学生应发掘自身优势,高质量就业,鼓励更多的学生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倡导“走出去”的最终目的还是希望国际学子学成归来、报效祖国。此外,他还鼓励学生学生在生活中要劳逸结合,锻炼好健康的体魄,为培育可持续的核心竞争力打好基础。学院将针对相关问题继续进行研究探讨,优化学院建设,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要求。

(图/刘湘池 文/王懿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