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6日 来源: 作者:

9月26日上午,国际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乌兰同志在2021年全省公办普通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和校长曹一家在秋季学期学校党政例会(扩大)上的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此次学习由院党总支书记刘安生主持,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刘安生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彰显的“六大亮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意旨深远。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九个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将其作为学院“十四五”开局建设和助力学校发展的根本遵循。

刘安生表示,省委副书记乌兰同志在2021年全省公办普通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暑期研讨班上的讲话,围绕新时代如何做好高等教育的政治家和教育家作出了深刻阐述和具体要求,要严格对标举措,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实中心工作,以实际成效强化学院治理,服务学校大局,确保安全稳定。

在再次学习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和校长曹一家在秋季学期学校党政例会(扩大)上的讲话精神时,刘安生强调,要学深学透付宏渊《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优化内部治理,引领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和曹一家《坚决全面准确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再接再厉打好“十四五”开局战》的工作报告,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领导,准确把握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彻底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随后,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各自谈了学习体会。理论中心组还开展了其他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学习。

 

(文/黄文卫 吴锟 图/黄文卫 罗帅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