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国际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6日 来源: 作者:

10月16日中午1点,国际工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新能源1号楼416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学成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学成带领全体成员原原本本、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做的政治报告,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交流学习认识体会和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并就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工作。

王学成表示,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件。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他强调,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广大师生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台阶。要把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查反馈意见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决胜“百强”建设、推进学院工作的强大动力。

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报告,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院长吴迪龙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新时代的召唤,催人奋进。他围绕“实施科技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这个部分,详细阐述了如何走好中国式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新道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论述和思想,分享了如何做深、做实“三全育人”工作,系好学生的第一粒扣子。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特别振奋人心,感受到一股磅礴的力量,鼓舞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到学校国际化办学和学院事业发展中,为全面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贡献力量。


                              (文、图/黄文卫  审/王学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