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国际学院举办 “战疫路上话初心”微党课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3日 来源: 作者:

92845分,国际学院党员之家国歌奏响,教工党支部 “战疫路上话初心”微党课活动在此举行。院党总支书记刘安生、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锐出席并认真聆听了党员们的精彩分享。

近期,全国掀起“党课开讲啦”活动热潮,院党总支认真部署,教工党支部积极落实,院属各办公室的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精心准备,讲述了全院教职工连续两百多天以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和先进事迹。

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黄文卫以《在战役先锋队的志愿服务中感受党员力量》为题,分享了全院师生在校内外冲锋一线志愿服务时那些不为人知的感动。支部组织委员、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教务办负责人罗帅以《教务“疫”事》为题,分享了教务办同仁如何密切联动保障在线教学质量以及项目引进课程授课质量。支部宣传委员、学习与发展中心负责人陈思捷以《为后疫情时代下的长理国际化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题,分享了留学生工作部和留学生教学部全体同仁在面对全球疫情的严重局势下如何稳步做好校内外与国内外留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支部党员、国际教育教研室教师张锐、周姝以《变与不变》,分享了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留学生教学的延续与创新性工作。入党积极分子、党政办吴锟以《我心中的“他们”:战“疫”中的国际人》,分享了全院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和学院发展两手抓工作中的杰出表现和贡献。

分享结束后,刘安生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刘书记高度肯定了五位代表的精彩分享以及此次活动的形式与效果,赞许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恪守职责,冲锋一线,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强调国际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具有特殊性,要求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初心使命,为我校国际化办学继续奋斗。

 

 /黄文卫   /梁佳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