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

国际工学院开展留学生消防知识讲座与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14日 来源: 作者:

 


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增强留学生抵御火灾应对能力,树立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国际工学院在保卫处指导下于12月13日组织留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疏散逃生和灭火演练活动。

消防培训刘铁华教官从火灾预防的基本概念、灭火的基本方法、火灾种类、宿舍及实验室常见火灾起因、救火常识、和逃生常识等方面为留学生做了详细讲解,在讲座中刘教官还通过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剖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随后,刘教官及保卫处的工作人员组织留学生进行了消防逃生演练和灭火演练,讲解火灾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学生通过理论与亲身实践,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科学的紧急疏散和自防自救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文、图/王荟惠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