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办法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01日 来源: 作者:

长沙理工大学1956年建校,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已建设成为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的交通、电力、水利、轻工等行业特点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是中国政府奖学金、孔子学院奖学金来华留学生接收与培养单位。学校与黑山大学、利比里亚大学、沙巴大学分别合作共建孔子学院。

长沙是著名的山水洲城、快乐之都、娱乐之都,历史文化名城,全球绿色城市, 世界“媒体艺术之都”。长沙理工大学位于长株潭融城中心,风景秀丽,是“中国最美校园”之一。

根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相关文件精神,特制定2020长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申请办法

一、资助对象

1.申请者应为非中国籍人士

2.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3.有志于从事汉语教育、教学及汉语国际推广相关工作。

4.年龄一般在1635周岁之间(统一以20209月1日计)。

在职汉语教师放宽至45周岁,本科奖学金申请者应年满18周岁,不超过25周岁。

二、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1.一学年研修生

2020 年 9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11 个月。不录取在华留学生。

1.1  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三级)270 分,具有 HSKK 成绩。

1.2  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中国哲学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四级)180 分、HSKK(中级)60 分。

1. 3 汉语研修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三级)210 分,提供HSKK成绩者优先。

2.一学期研修生

2020 年 9 月、2021年 3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5 个月。不录取护照上有 X1、X2 签证者。

2.1  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言文学、中国历史、中国哲学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三级)180 分,具有 HSKK 成绩。

2.2  中医、太极文化

具有HSK 成绩, 同时提供HSKK 成绩者优先。

3.四周研修生

2020 年 7 月或 12 月入学,资助期限为 4 周。不录取护照上有 X1、X2 签证者。

3. 1  中医、太极文化

具有 HSK 成绩。

3. 2  汉语言+  中国家庭体验

具有 HSK 成绩。由孔子学院组团进行报名,并事先联系接收院校确定在华学习计划,每团 10-15人。

3. 3  孔子学院专项四周生

具有 HSK 成绩。由孔子学院组团进行报名,每团10-15人。

三、资助内容

孔子学院奖学金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四周研修生除外)和综合医疗保险费。其中生活费标准:一学年和一学期研修生为2500 元人民币/月。

四、合作奖学金项目

我校与国家汉办合作设立“长沙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奖学金”,在原有招生规模的基础上,增加了30 个招生名额,其中一学年研修生名额10 名,汉语+食品工程本科20 名,汉语+食品工程本科,完成汉语言文学、食品科学与工程本科学习计划,成绩合格,授予文学学士和工学学士双学位;学制4年,授课语言为汉语,欢迎各位有志于从事食品工程领域工作的人士报名。招生办法、招生条件和资助内容与原有的孔子学院奖学金项目相同。

五、申请流程

1.登陆cis.chinese.cn 注册→接收院校:长沙理工大学(代码10536)→上传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度,若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则需重新提交→在线打印奖学金证书→关注邮件,办理来华留学手续→按要求到校报到。

2.登陆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平台网站(https://csust.17gz.org/member/login.do),注册并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六、报名起止时间

入学时间

开始时间

报名报名截止时间

2020年7月

2020年3月1日

2020年4月10日

2020年9月

2020年3月1日

2020年5月10日

2020年12月

2020年3月1日

2020年9月10日

2021年3月

2020年3月1日

2020年11月10日

注:欢迎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20 年度“孔子学院奖学金证书”的学生,向我校提交申请材料。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与我校联系。

七、材料清单

1.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2.HSK、HSKK 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3.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

4.学历生需提供最高学历证明或者毕业预期证明、在校学习成绩单、《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犯罪记录证明。

5. 在职汉语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6. 未满18 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八、联系方式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新能源大楼I栋418室)

邮编:410114

电话:+86-731-8525-6025

邮箱:admission@cs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