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申请办法(2022年秋季入学)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02日 来源: 作者:

学校简介

长沙理工大学1956年建校,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已建设成为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的交通、电力、水利、轻工等行业特点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现有金盆岭、云塘两个校区,设有22个教学学院、1个独立学院和1个继续教育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41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6500余人。已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高级专门人才。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湖南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

学校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交流,先后与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及港澳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交流与合作关系。具有招收和培养来华留学生资格,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单位。学校与黑山大学、利比里亚大学、沙巴大学分别合作共建孔子学院。

 

我们的优势

现有83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3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9个、通过国家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13个、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3个。学校拥有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培养)学科6个,5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近五年,学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30余项;学生获得国家级各类学科竞赛和科技成果奖600余项,省级学科竞赛和科技成果奖1800余项。

我们的国际教育

长沙理工大学自1999年起具有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资格,自2007年成建制招收国际学生以来,我校国际学生规模增长迅速。近年来,国际学生国别来源数增长到 60余个,年招生规模达200人,是“湖南省来华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形成了以学历教育为主、长短期汉语言培训为辅的多种类、多层次综合培养体系,学历教育涵盖了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培养形式包括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生、校企合作生、校际合作生、自费生等。优势专业包括土木工程、交通工程、电气工程、水利工程、机械工程、食品工程、工商管理等,均可用中、英文授课。

 

我们的城市

长沙,湖南省省会,特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长江中游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长沙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亚洲首个、中国首座获评世界“媒体艺术之都”称号的城市,连续14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多年来,“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总决赛也一直在长沙举行,中非经贸博览会也永久落户湖南。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招生项目

1.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招生项目(详见《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招生简章》)

2.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项目(详见《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项目申请指南》)

3.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项目(详见《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

4.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生项目(详见《2022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生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