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汉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项目招生简章(2022)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1日 来源: 作者:


项目介绍

我校与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合作设立“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在原有招生规模的基础上,招收“汉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20名。完成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学习计划,成绩合格,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学制4年,授课语言为汉语,欢迎各位有志于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领域工作的人士报名。

一、资助对象

申请者应为非中国籍人士,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年龄在18至25周岁之间(统一以20229月1日计)。

二、申请条件

申请者应具有高中学历,汉语考试成绩达到 HSK(四级)180分及以上。 

三、资助内容及标准

奖学金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和综合医疗保险费。其中生活费标准为人民币2500元/月。

四、申请流程

1. 登陆cis.chinese.cn注册→接收院校:长沙理工大学(代码10536)→上传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度和邮件若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则需重新提交申请通过后,关注邮件,办理入学手续→按要求报到。 

2.登陆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平台网站(https://csust.17gz.org/member/login.do),注册并在线提交申请材料。

五、申请期限

20223月1日-20225月15日

六、需提交的申请材料

1.护照首页;

2.最高学历证书,证书如果不是中文/英文,请翻译成中文/英文,并公证;

3.成绩单,成绩单如果不是中文/英文,请翻译成中文/英文,并公证;

4.HS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

5.无犯罪记录证明;

6.经济担保证明;

7.填写完整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空白表格及填写规范见附件1),体检有效期为6个月,请选择合适的时间进行体检。;

8.其他辅助材料,如推荐信、获奖证书等。

注:《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及无犯罪记录证明,请与护照首页扫描件一并上传至申请表的“基本信息-护照首页上传”处。

所有材料请以高清图片或PDF上传。

七、学习考核   

学生须参加年度评审。 

八、联系方式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新能源大楼I栋 422室)

邮编:410114

电话:+86-731-8525-6025

邮箱:admission@cs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