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_双语培训

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来我院调研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

 

3月15日上午15点,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处处长刘芳、副主任陶曙教等5人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杨帅、留学生事务专员廖甜利2人来我院调研留学生培养及留学生汉语水平教学,并深入了解我校HSK考点工作。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甘海鹰、学院大学生学习与发展中心主任干事汤路以及汉语教研室等相关老师参加调研会。

甘海鹰首先对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来我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国际化办学情况和发展前景、留学生招生和培养工作、汉语考点的相关情况。汤路主要围绕HSK考点的基本运营情况、考点考务工作相关流程和规章制度等方面补充介绍了留学生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的相关工作。接下来,大家就汉语教师师资队伍建设与培养、留学生招生与培养、汉语课程与相关专业课程设置、汉语水平(HSK)网考考点项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了我院与其他兄弟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分享了留学生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相关工作的经验,对我院后期留学生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的对外宣传、留学生的汉语教学提质等方面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文/陈思捷 图/陈思捷 审/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