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HSK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6日 来源: 作者:

为应对我校HSK考点汉语水平考试的新形势,进一步加强考风建设,规范考试管理,提升监考老师的责任意识,保证汉语水平考试组考工作的顺利进行,国际学院于4月25日下午3点举行HSK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会议。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和全体考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吴振华指出,随着我校HSK考点考生人数激增,考试规模也不断扩大,相关考务工作和组考服务应该做到合理安排、程序到位、规范高效。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再次学习了汉语水平考试(HSK)管理相关要求,主监考的工作职责、考场布置安排、考试流程、突发事件的处理及对考试违纪违规处理等方面的工作。HSK考点负责人汤路在会上强调,一定要加强对国际学生的诚信考试教育工作,杜绝考试违规现象的出现,对考试突发事件的处理要以维持考试正常进行为第一要务,并希望各位监考老师尽职尽责,按照监考规定要求完成监考任务。

我校HSK考点自去年6月获批成为省内首家高校网考考点以来,切实提高管理水平,通过指导考生网上注册报考缴费、开设考前免费模拟考试、为考生邮寄考试证书等服务广大考生,先后接受省内外高校近30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HSK考试。

 

                            图:陈思捷   文:周姝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