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中理论学习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来源: 作者:

10月20日下午,国际学院学会党支部于新能源4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暨集中理论学习汇报会,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国制度面对面》进行了集中汇报学习。会议由李佳美同志主持,曾重驰、李旺军、王懿三位同志主讲,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

李旺军同志做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学习汇报。他从讲义中的时代背景、全国教育大会、教育论述的重大意义来进行讲述,并且结合学习实际谈了几点心得体会,号召学生党员扎实学习理论知识。随后曾重驰同志对《中国制度面对面》——“坚定制度自信,解码中国之治”进行了分享交流,他认为《中国制度面对面》围绕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理论阐释、新闻视角、问题意识、语言特色、历史纵深、国际视野等维度,对这些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最后由王懿同志做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成果汇报,并分享了其思考。她认为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重历史过程、历史逻辑、历史必然性和历史合理性,把事物置于历史发展过程中进行思考,注重揭示事物发展的必然进程及内在逻辑,注重矛盾分析,注重矛盾双方的相互作用,注重全面、联系和发展地看问题,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在活动中各党员也积极主动参与到这三本书的学习当中,认真做笔记踊跃发言。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易芙蓉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她认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学习成效突出。同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三点新要求,第一,要加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要强化理论和专业知识学习,练就过硬本领。第三,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发挥作用。散会之际,支部书记对正在进行紧张考研备考的党员同志们寄予了关怀与鼓励。

(文/姚钦翔 图/李佳美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