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三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来源: 作者:


2021年3月26日下午,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于长沙市橘子洲举行了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四史”学习教育启动仪式暨三月党日活动。

橘子洲又称橘洲、水陆洲,位于长沙市湘江中,紧邻岳麓山下,是湘江下游众多冲积沙洲之一。毛泽东青年时代就读于湖南第一师范时,常与同学击水洲头,议论国事,指点江山。1925年,他在橘子洲头挥就了脍炙人口的诗篇《沁园春·长沙》,抒发了济世救民的豪情壮志。

本次活动分为宣布仪式正式开始、参观学习、分享交流、互动游戏及重温入党誓词五个环节。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党员在洲头青年毛泽东艺术雕塑下合影留念,感受了青年毛泽东志存高远的伟人气概。随后,师生党员分别前往“指点江山”石碑、”谁主沉浮”雕像群、“桂园诗词碑”、“洲头诗词碑”等不同的历史纪念点,回顾党的奋斗历程。参观过后,师生党员就参观感想进行了分享交流,并分享了“四史”中鲜为人知的感人事迹。接着,师生党员们开展了“你划我猜”互动游戏,通过描述“跨过鸭绿江”、“四渡赤水河”“改革开放”“全民奔小康”等词条,不仅检验了党员们的理论知识水平,也在各位党员同志间建立起了深厚的情谊。

最后,全体师生党员在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易芙蓉同志的带领下,学生党员们站成“100的队列,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宣誓过后,易芙蓉同志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加强学习,展现党员的昂扬风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无论身在何处,都不能忘记作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在参观实践中重温了党的奋斗历程,加强了“四史”学习,坚定初心,时刻牢记作为党员的行动指南;在互动中迸发出学生党支部独有的青春活力、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也让师生党员们更加坚定党性、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坚定追求,更加坚定了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图/喻天颖、张松乔 文/王懿、曾重驰、喻天颖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