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2日 来源: 作者:

4月21号晚,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并结合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学习交流。会议由学生党员丁山、徐维平主持,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代表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旨在就“党史学习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开展交流座谈。学生代表分别就不同的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丁山同志首先以“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作为开场白讲述了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及其重要时代意义,并以三个”必然要求“为切入点分析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刘瑞同志重点讲述了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出当代青年要续前辈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永葆精气神。谢林烨、李梓东、廖康元、刘俊龙四位同志则分别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书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悟。

最后,徐维平同志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提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秉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态度,加强学习新知识、新理念,将所学知识与国家之需相结合。本次座谈会圆满举办,将更好的引领学生开展党史学习,引领学生热爱祖国,忠于人民,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与新世代同行,共同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廖康元  文/萧萧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