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国际学院召开“学史力行”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来源: 作者:





69日下午,国际学院召开了“学史力行”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学生党支部书记易芙蓉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学生党员王懿主持。

首先,易芙蓉对全体学生党员做了“学史力行”专题党史学习指导。她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自觉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真正把明理、增信、崇德落到力行上,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体现到办实事、开新局上。新一代青年的未来将融会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青年党员所处的时代大有可为。在可为的时代,学生党员应当成为有为的一份子:要树思想,要树立“想干事”的理想信念,以“成功不必在我”态度面对每一项工作;要强服务,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记党员身份和义务;要立志向,真正做到志在长远、行在当下。

接着,学生党员代表徐维平提到,作为党员应当认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义务,刻苦学习,将自身所学与国家所需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培养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最后,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对毕业生毕业事项做出相应的指导和期盼。他指出,毕业生党员应当站好最后一班岗,辅助学院开展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加紧自身毕业论文答辩的阶段性安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关心身边在现阶段有困难的同学;学生党员应带头保持宿舍的文明卫生,建设好后勤工作。

本次大会旨在就“学习党史,重在力行”展开学习和交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同时,本次大会也是毕业生党员在走向社会前一次亲切的交流和思想的洗礼,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文/李定邦、王懿,图/谢林烨,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