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国际工学院召开“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来源: 作者:


4月20日晚,国际工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视频培训学习。本次培训学习在两个校区同步开设了学习会场。本次培训由特邀党建组织员李争流指导,学生党员郑生辉主持,国际工学院院长吴迪龙,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学生辅导员,关工委全体成员与100名本科生代表共同参会。视频培训主讲人为关心下一代杂志副主编,读懂中国征文活动评审专家,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上海分社副主编,文教主编刘美文教授。

培训以“主题对标 细节描摹 冲突烘托”为主题,从“文体概述、写作概要、活动要求、范文分析”四个方面对“读懂中国”的主题教育的学习内容进行了阐述,同时介绍了征文文体的取材来源、写作手法与表达技巧,初步建立起知识框架。刘美文教授强调了该叙事性文体叙事抒情,真情实感的写作特点,提出写作应做到突出重点、发掘事迹、提炼主旨、扣题升华。

视频结束后,针对此次教育主题,全体学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学生党员付炜谦表示此次教育学习活动丰富了他对爱国抒情文体的认知,激发了他对五老先进事迹探索发掘的决心。国际工学院将积极动员全院学生,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练就扎实写作本领,按时创作报送高质量作品,争取在今年的“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佳绩。



(文/黄哲韬 图/郑生辉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