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建

国际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深刻理解如何与时俱进地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11月28日下午,国际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新能源404开展了主题为“学原文读原著读书分享会“的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副书记黄秋山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乔法光受邀出席。

乔法光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向大家展示了一份40年代的入党志愿书并逐条给大家讲解。乔法光强调,党员要坚定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恪守初心。

紧接着,全体与会党员观看了教育片《党徽在“疫”线闪烁》,教育片讲述了湖南娄底的一位名叫朱建勋的老党员的故事。朱建勋同志长期坚持在一线奋斗,直至不幸在岗位上牺牲,大家被他的故事深深感动,也更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随后,大家自行再次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并结合自身的主动学习经历分享个人心得体会。最后,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答题,深化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巩固政治学习的成果。在有趣的活动中,国际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学原文读原著’读书分享会“圆满落下帷幕。

(图/黄秋山,文/胡文皓,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