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国际学院召开“幸好我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班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1日 来源: 作者:

420日下午,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7级学生在综合教学楼组织召开了幸好我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爱国主义教育班会。近日,光明日报、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的“幸好我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专题报道,报道中讲述了我校驻利比里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教授遭遇车祸后跨国转院的故事,各班班委组织同学们就海外救援事件相关报道进行学习,并积极讨论、发言。

在班会中,同学们积极表达了自己对于这次现实版战狼行动的看法,抒发了对于强大祖国的深深自豪感和民族自信感。黄柏青教授在受伤之后,长沙理工大学,国家汉办,教育部,外交部均紧急动员起来,为黄教授进行跨国转院,工作组在极短时间内将黄教授转移至法国巴黎进行救治。中外合作办学1701班罗傲在发言中说到“这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对于每一个公民生命安全的极高重视,让我感受到无论在世界上的任何一个角落,都有祖国带给我的安全感。”一些同学在聆听发言的过程中,情不自禁地点起了头来。而黄教授在病床上的感叹到了国外才真切体会到祖国的伟大幸好我是一个中国人。我的身体承受了巨大的伤害,但是心里特别温暖更是让同学们心中涌起了一股深深的民族自豪感。幸好我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从黄教授获救经历中体会到的自豪感、自信感、安全感,何尝不是来自祖国的强大?作为长沙理工大学的学子,作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回报祖国对我们的保护和伟大的爱”中外合作办学1702班的徐维平同学发言时说到。

通过此次的班会交流,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没有绝对安定的世界,但因为身处于强大的祖国,我们得以无忧无虑地学习、成长和发展。我们应该对祖国怀有深深的感激之情,将个人的成长进步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文:刘森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