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国际学院举办“大学课余时间规划与学科竞赛”讲座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2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对大学生相关学科竞赛知识的了解,促进同学们在大学课余时间的合理规划,3月21日晚7点半,国际学院邀请土木工程学院付果博士在工科1号楼A106教室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6级、17级全体同学做了题为“大学课余时间规划与学科竞赛”的知识讲座。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振华出席讲座。

讲座开始,付果博士首先以我校在2018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中排名52名为引,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利用好大学的课余时间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如一年级应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同时如何关注各类学科竞赛,二年级应如何选择适当参加自己感兴趣的学科竞赛活动,三、四年级如何积极准备、重点参加适合自己的学科竞赛及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项目等。

接着,付果老师分别从不同材料类型、不同设计背景、不同设计理念等方面介绍了从第七届到第十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及湖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精彩赛事,以及我校所取得的优异成果,同时介绍了如何准备和参与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校赛、省赛、国赛等。

最后,付果博士鼓励同学们参与到学校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团队,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和实践能力。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均感觉非常震撼,并纷纷表现出极大的参与学科竞赛的兴趣。

(文:刘森峙/图:刘森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