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国际学院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班会总结

发布日期:2016年04月29日 来源: 作者:

国际学院按照学校有关要求,开展了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班会活动,现总结如下:

4月23日晚7点30分,辅导员吴振华在综教A区107为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2016级全体学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随后,2016级四个班级分班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并形成了会议记录。2015级3个班也分别于4月22日-4月24日分班进行了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班会。

4月26日下午2点30分,副校长蒋昌波教授应邀参加所联系班级国际学院土木工程(中外合作办学)1602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主题班会。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若玲、副书记段胜峰、学工办主任吴振华也一同参加。

班会上,副校长蒋昌波教授首先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与大家畅谈“大学生的理想和目标、责任与担当”的问题。他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并建议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的目标,勇于承担社会责任,要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和开阔的眼界。他寄语同学们:作为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要主动适应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竞争优势,既要实现个人价值,更要体现大学生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最后,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陈若玲、副书记段胜峰、学工办主任吴振华和全体同学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责任与担当”和“心无旁骛、求知问学”为主题,结合大学生自身学习生活实际进行了交流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