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长沙理工大学举办“大长理·小世界”——第一届国际青年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为丰富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弘扬优秀的中华文化,了解学习外国文化,培养中外学生团结合作精神,创建国际化校园环境,123日中午大长理·小世界”——第一届国际青年嘉年华在云塘校区汀香园前坪举行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校党委委员、国际学院党委书记付嫦娥、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校团委主席王学成、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招生就业处副处长田向阳、国际学院院长陈瑜、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副院长秦卫星及副院长甘海鹰出席活动。活动由国际学院主办。

吴迪龙在开幕式上致辞介绍了学校和国际学院在国际化办学上取得的长远发展,并表示国际青年嘉年华既是学校国际化办学成果的展示,更是一个推动世界文化互鉴、培养国际化精英的广阔舞台。随后,身着盛装的国际学院中外学子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歌舞表演,充分展示了同学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充满各国特色的文化艺术。

开幕式结束后,国际青年嘉年华游园会正式开始。在中国文化体验区,中国的同学们展示着我国不同地区的地域风俗以及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在世界文化区,来自32个国家的留学生搭起展台,展示自己国家和民族的美食特产、服装饰品、歌舞艺术、风景名胜以及传统游戏等。师生们穿梭于各个热闹非凡的展位间参与文化体验。不同国别、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老师和同学们在游园会上热烈交流互动,活动现场成为一个交流互鉴、融通合作的欢乐海洋。

截至目前,长沙理工大学共有三个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分别是与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合作举办的土木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美国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合作举办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和与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合作举办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我校现有在校留学生共计480人,学生国别累计达62个。我校国际学院建院以来,致力于培养兼具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国际化人才,通过与国际接轨又具备鲜明中国特色的办学方式积极促进中外教育与文化的交流合作,引导中外青年在合作、开放、共赢的时代环境中绽放个人价值,为实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不懈努力。

 

/孙夕珺 /林福城、RAHMAN MD RAIYAN UR、丁山、周弘毅 /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