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国际学院举办“学霸训练营”系列活动之高数学习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5日 来源: 作者:

为帮助2020级同学掌握正确的高数学习方法。3月5日晚上,国际学院学习部“学霸训练营”本年度第一次活动——“高数学习分享会”于新能源大楼406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由土木1703彭一航主讲,梳理高数(下)的知识网络,与同学们的已学的内容进行串联,使同学们在学习初始就建立兼具广度与深度的高数学习观,从而能更透彻地理解高数,并将其运用在往后的课程学习中。

分享会上,彭一航无私地将自己的学习方法与经验分享给20级学生,建议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中加强知识点之间的联想及其与生活的联想,在理解知识的基础上,用严谨的数学语言填充解题过程。他还鼓励对数学感兴趣的同学学习《数学分析》、《线性代数的基本应用》这两本教材,善用网络上的学习资源,升华数学思维,开阔视野。

会后,同学们也抓住此次机会留下学长的联系方式并与学长单独交流,向学长请教学习生活中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不仅在高数学习上为国际学院20级学生提供了正确的引导,还加强了高年级与低年级学生的沟通交流。从学生层面出发,通过学生之间的分享交流传承学院文化、促进学生大学学习思维的形成与完善。   

(文/李想 图/曾子彧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