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月满中秋,情系云塘—国际学院国际学生自制月饼共庆佳节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作者:

金秋九月,月饼飘香。9月12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中国文化活动体验室欢声笑语,30多名来自苏丹、孟加拉、多哥、泰国、黑山、乌兹别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际新生在这里参加他们的第一堂中国文化实践课——学做月饼。

中秋将至,为了让这些在异乡求学的留学生也能一起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及风俗习惯,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联合上扶教育中心一同举办了这场文化体验活动。国际学院院长陈瑜、副院长甘海鹰和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的全体汉语老师出席并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14:30正式开始,大家兴致高昂,按扁各色果粉面团、揉搓豆沙、莲蓉馅团、在模具中定型……国际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按照步骤有模有样地做了起来。一枚枚经国际学生之手、带有“中秋”字样和“嫦娥奔月”图案的定制冰皮月饼终于做好了。

中秋节是国际新生入校后迎来的第一个中国传统佳节,以前是用课堂讲授的方式,但这远不及自己亲手制作月饼更具体验感。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喜欢上了这种体验式的中国文化课堂,零距离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文:冀文秀  图:高媛  审核:甘海鹰、汤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