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作者:

CF5D

DE9C

AC9B

D50B

DF54

EE7C

19127


2019年9月11日下午2:30,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在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科技报告厅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蒋昌波、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委员兼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付嫦娥、院长陈瑜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兄弟学院领导;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外方高校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Daniel J. Pack、化学与土木工程系主任Joseph Owino、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外方高校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工程学院院长Rama Venkat、国际交流工作负责人Jaekeun Cho;田纳西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黄宝山,国际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土木工程专业学生100人,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120人、土木类和机电类教改试点班学生60人)以及部分来华留学生新生代表出席典礼。

蒋昌波代表学校向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最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他勉励全体新生,希望他们在自己的人生新起点,充满正能量,义无反顾,继续追梦,用强大的爱国热情和奋斗豪情,注解无悔青春,实现卓越人生。他寄语新生,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做奋斗者。

陈瑜以“人为什么要努力”为主题,勉励各位新同学要坚定信心,努力走好大学长征路;并引用诗文,希望全体新生始终求知若饥,虚怀若愚,对大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期望。

随后,美国田纳西大学查塔努加分校、内华达大学拉斯维加斯分校2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美方高校代表分别发表了讲话,简单介绍了各自高校和学科的基本情况,对大家考入大学表示祝贺,鼓励和祝福全体新生在大学四年学有所成,快乐成长。

国际学院学生会主席和新生代表相继发言,他们号召全体新生不但要学习好专业知识,也要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公益实践,努力成为有家国情怀、有国际视野、有良好综合素质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在本次开学典礼中,国际学院还举行了晨跑队成立仪式,副校长蒋昌波为晨跑队授旗。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何忠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伏彬、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唐欣为新生代表赠送队服,鼓励学生在运动中增强体质、锤炼意志、培养奋斗精神。

最后,全体新生庄严宣誓,表示将秉承“博学、力行、守正、拓新”的校训,发扬“铺路石”精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易芙蓉,唐宏敏 图/易宇骁,彭一航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