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国际学院举行2020-2021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院青马班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作者:


4月27日,国际学院在新能源大楼2号楼502举行2020-2021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暨院青马班第五次课程。国际学院团委副书记胡新杰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锐、院团委书记马玉文、辅导员唐山出席,学院青马班学院及各团支部代表参会。

首先,张棣焱主持四史知识学习环节,通过集中开展知识问答进一步深化学习认识,增强青年团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和先进团支部经验分享环节,土木(国际)1903班团支部朱嘉懿以自身经历出发,认为应保持学习的积极性,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土木(国际)1803班团支部李旺军从学生干部工作、民兵连的训练生活、个人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土木(国际)1802班团支部陈彦蓉总结本班团支部的工作经验与不足,她认为作为学生干部应紧跟时事,结合实际,定期开展会议发现不足,积极参加活动总结经验。张家明则从加强思想引领、力建优良学风、勇攀竞赛高峰、力培优良习惯、实践助力成长、多彩文体活动六个方面分享了本团支部的工作。

随后,张锐为在院级“五·四”评优中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的第二阶段学院青马班的业务培训,针对学生在开展工作汇报中的问题,张锐为学员作“如何做好PPT及汇报”的专题报告。张锐结合自己丰富的工作汇报经验,从PPT制作的要求、如何设计PPT与讲解PPT等方面展开,分享了多个中英文PPT汇报案例,生动讲解了制作PPT,辅助好工作汇报,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现场解答了学生们在制作PPT工作汇报中的疑问。

本次次活动通过榜样分享及经验传授,勉励学院团员积极进取,勇于担当,开拓创新,主动肩负时代责任。

(文/马玉文、文翔 图/胡孟成 审/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