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国际学院召开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来源: 作者:

6月6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在理科楼A200召开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长沙理工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乔法光、国际学院团委书记马玉文、国际学院学生办公室全体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国际学院的民主推荐的115名代表、国际学院来华留学生朋辈志愿团代表、兄弟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参会。大会由国际学院第五届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曾重驰担任主持。

学代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副书记陈璐莎致开幕词,陈璐莎肯定了第五届国际学院团委学生会两年来的工作成果,强调了学生干部的职责,希望通过本次大选举出新一届学生委员会能进一步夯实基础,搞好自身建设,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并祝愿本次学代会顺利召开。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第六届学生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以及表决通过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和大会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推荐和公示的21名委员正式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演讲,介绍个人工作履历,分享工作理念与思考。随后,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的代表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行了无记名式差额选举的投票。

大会听取了《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第五届团委学生会工作报告》和《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第五届团委学生会提案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接力百年,不懈奋斗》为题,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五届学生会两年来的工作成绩,高度概括了我院学生工作取得的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我院学生会今后的工作任务与奋斗目标,把握时代脉搏,深植服务意识,为实现实现“百强梦”的目标,贡献国际学子的青春力量。

随后,学代会总监票人付炜谦宣布学代会选举结果,学院团委书记马玉文宣读当选人名单。唐俊、倪守谦等16名候选人正式当选为国际学院第六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会人员也以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当选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学工办唐宏敏、易芙蓉、王荟惠等为第五届第二任学生会委员颁发任职证明,并为第六届学生会委员颁发聘书。

院党总支副书记书记乔法光致辞。乔法光肯定了第五届学生会和全体学生干部积极作为、踏实肯干的态度和工作成果,并对学生会组织及代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发展大局;三是不负使命重托,乐于奉献积极作为。将学生会打造成为学生之家、师生之桥、干部之校,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砥砺奋进、植根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组织。

最后,第六届学生会委员代表朱嘉懿致闭幕词。朱嘉懿表示会将大家的信任和支持化为忠实履职、为同学服务的强大动力,承接好学生会的优良传统,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勇“闯”、敢“创”、实“干”,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中来。

国际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会议期间,学生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及任务,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审议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委员会,充分体现全校学生的意志和利益,期待第六届学生会能够围绕学校立德树人中心任务和建设“双一流”的奋斗目标,更好地服务同学,积极创新、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书写新的华章。

(文/马玉文、罗方彤 图/洪思佳、胡孟成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