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国际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9日 来源: 作者:

2021年11月8日,国际学院在12-300成功组织2021级各班寝室长工作培训。心理辅导员易芙蓉、院学生会心理部全体成员集2021级各班寝室长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心理部部长张壹阳主讲本次培训会主要对寝室长进行宿舍心理朋辈互助员工作进行指导,帮助寝室长积极发挥寝室长心理互助作用。

此次培训会议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等形式展开。会议内容涵盖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解决方法、人生价值取向导航等多个方面。帮助在场的寝室长对寝室心理工作的意义、定位、方法等有了较深刻地理解和认识。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寝室长营造一种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帮助朋辈互助员能更好的发挥互助作用,积极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建立自信,增强心理素质,让2021级新生更快更健康的走进大学生活。

 

(文、图/谢林静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