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国际工学院“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主题朋辈培训课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作者:


526日晚,国际工学院“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主题朋辈培训课在金盆岭12618教室开展。本次课程由辅导员易芙蓉主讲,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学生干部,机械专业、土木专业的心理委员、寝室长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国际工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员对心理问题的认知水平和解决能力,她以心理危机作为切入点展开课程讲授。课上,她首先从“朋辈”的含义并结合“你的心事更喜欢向谁倾诉”等问题引出课堂重点知识。她指出朋辈心理互助队伍的目的是帮助他人自行发现解决问题的办法,即所谓的助人自助。接着,她结合真实案例,全面展开讲述当前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模式下的心理危机,从心理危机的概念、识别,以及应对的工作流程方法分别进行了讲解。她强调作为心理朋辈互助员要能够准确的识别心理危机并运用相应的解决措施,并且希望大家能够及时了解周边同学情况,给予同学关心支持与帮助,发现异常及时上报辅导员。
   
本次“心理危机的预防和干预”主题朋辈培训课的开展,使同学们了解了一些朋辈心理互助的知识和技巧,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文/高星宇 谢林静 图/高星宇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