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国际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指导线上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0日 来源: 作者:


为推进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 5月19日晚,国际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式分析与指导线上视频会。会议邀请了学校招就处分管就业副处长贺良和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张锐作为主讲人。2020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唐宏敏、部分暂未就业及等待考研复试的毕业生及其家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张锐副书记首先以考研二战为主题,向大家抛出“二战”值不值的问题,继而从动机、成本与结果三反面进行阐述,强调选择考研“二战”需要具有强烈的读研动机、明确的目标和极强的自律性,建议有“二战”意向的同学结合当下就业和考研大环境及自身实际情况慎重选择,也希望树立求职自信,积极面对当前就业压力,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

贺良副处长以“学业就业事业——都需要我们用心去匹配和经营”为题,深度分析了近年高校就业形势,特别是疫情当下的就业情况,表示受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大环境不容客观,应届毕业生需要利用好自己的应届生身份牢牢抓住就业机会,积极就业;随后,分析了成功就业的努力方向,提出三点建议:首先,积极关注国家就业政策,做好自身职业规划,提高自身社会适应力和就业能力,其次,转变就业观念,多方获取求职信息渠道;最后,精心制作个人简历,掌握必备面试技巧,有助于更快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最后,同学和家长就考研“二战”和就业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两位主讲人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并欢迎有疑问的同学和家长随时咨询。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让同学们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全面的认识,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同学们面对就业,还是考研“二战”的困惑,有助于同学们在两者间作出适合自己的正确选择。

(文:王周宇;图:王周宇;审:张锐、唐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