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国际工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就业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4日 来源: 作者:

91日,国际工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暨考研就业动员会,毕业年级辅导员马玉文、易芙蓉,2023届全体毕业生参会。

年级辅导员易芙蓉从学业规划、日常管理、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团体成长辅导等方面,与毕业生交流了毕业这一学年的基本要求和注意事项。接着,她结合当前的疫情分析考研、就业形势,通过几个问题帮助同学们选择适合自己的规划,同时,建议同学们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云就业平台”积极寻找求职信息,认真准备简历等材料,联系企业,把握好“金九银十”的关键阶段。

毕业生动员会后,学院还邀请到了国网湖南超高压变电公司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主任杨群泽、中建钢构武汉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向东旭作为校外企业导师为毕业生开讲就业指导课。杨群泽从公司介绍、入职渠道两方面为电气专业及机电教改专业详细介绍了电网企业。在交流答疑环节,他就同学们重点关注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电力行业的建设。向东旭从当前土木工程专业的就业形势、行业前景,鼓励同学们科学就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重点进行了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指导,他还结合自己的求职经历,给毕业生们提出了一些职业发展建议。

本次会议对学院2023届毕业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有利于毕业生及时了解当前就业及考研形势,明确自身定位,也有助于学院稳步推进2023届毕业生工作。

(图/袁勇 文/许家俊、邹轩 审/乔法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