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榜单

国际学院开展文明寝室创建工作促进养成教育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来源: 作者: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按照学校2019 年工作要点,积极开展劳动教育,打造养成教育的坚实基地,国际学院按照学校《全面开展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学院文明寝室创建工作。

国际学院通过召开学院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动员会和班会,发挥各方力量,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班主任深入学生寝室指导和督促落实,辅导员深入学生寝室,因势利导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文明寝室创建工作与养成教育、学风建设相结合;利用召开2016级家长会暨家校沟通会的契机,家长在辅导员的陪同下进入学生寝室现场督促和查看文明寝室创建成效,通过召开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工作布置和推进会,压实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责任,率先示范,打造文明寝室样板间,并进行网格化管理,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成为班级文明寝室创建工作责任人和督导员,切实承担创建工作责任;学生会面向全体学生发出了文明寝室创建倡议,全体学生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创建“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学风优良、健康向上”的文明寝室。

此次文明寝室创建工作将常态化、长效化,旨在促进学生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和文明素养的提升,将学生寝室建设成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文明习惯养成和综合素质提升的重要阵地。

                                                                       (文/唐宏敏;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