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榜单

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6级学生家长会暨家校沟通会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11日 来源: 作者:

 

3月9日下午3点,国际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6级学生家长会暨家校沟通会在云塘校区新能源大楼402顺利召开。国际学院院长陈瑜、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振华、副院长秦卫星、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公室全体老师,及50余名家长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唐宏敏主持。

 

首先,陈瑜对各位家长的莅临和对学院育人工作的重视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就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效、项目执行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指出学院将积极响应全国教育大会的号召,狠抓学风建设,同时以创建文明寝室为契机,以宿舍为坚强阵地,做好学生养成教育;通报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迎接教育部专项评估的情况,强调家校沟通,为项目迎评营造良好的办学声誉。她还重点从出国、考研、就业三方面分析了当前2016级学生面临的各项选择,并由此谈及中西教育的差别,认为国际化办学的利好在于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中西兼具的思维能力,鼓励同学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走出国门,力争成长为国际化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

吴振华向家长代表通报了学院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成效和存在的不足以及目前学生当中存在的普通问题,并结合养成教育、学风建设通报了2016级学生的在校表现、学习情况等,同时对2015级学生目前出国、考研、就业的整体情况作了详细分析,为2016级学生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参考,并与家长们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共同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和日常管理谈了自己的想法。

秦卫星就整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教学运行,如项目首届学生出国学习情况、研究生推荐免试条件及名额、毕业证与学位证发放、大四学年教学组织安排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指出项目运行越来越顺畅离不开家长们的支持与理解,表示学院将与各位家长携手,共同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氛围。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对外秘书罗帅现场解答了家长们关于学生大四出国的提问。会后,各位家长在辅导员刘森峙的陪同下前往学生寝室现场督促和查看文明寝室创建成效。

此次会议应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培养实际召开,旨在促进家校互通,更好地提升育人工作实效性和针对性,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办学水平,促进良好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唐宏敏;图/李稀、贺静南;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