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榜单

国际学院全体学生班级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27日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了解掌握学生的思想状况;强化底线思维,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学生潜心学习,不断增强大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学校统一部署,2月24日晚至26日,国际学院全体学生班级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并全程参与。

各班班主任认真总结分析了所带班级上学期的学业成绩,与同学们一起商讨制定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计划,强调良好的班风学风建设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向时代楷模看齐,脚踏实地做人,勤勤恳恳学习。部分班级成绩优异的同学积极分享了学习经验,激励朋辈积极进取,多思考,学会自律。

 

此外,各班班会还围绕“‘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畅谈家乡新风貌”和“学习‘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先进事迹”三大主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让自己有机会深入基层做调查,走进企业做调研,贴近群众做服务,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非常有意义;在畅谈家乡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变化时,同学们纷纷晒出从网络上收集的家乡以前的照片和今天自己拍摄的照片,今昔对比,形象地展示了家乡7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表达了自己对家乡,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在分享学习“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先进事迹时,同学们从不同人物的故事中读出了感动的正能量,一个个“感动中国”人物带给同学们心灵的启迪、行为的引导,大家表示要由感动而心动进而行动,从而发现自己身上的价值和力量。

 

 

本次班会活动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同学们明晰新学期的新目标与新规划,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累累硕果、社会实践给人的历练、正能量的感染与启迪,为新学期的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加强日常管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唐宏敏 图/各班班委 审/吴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