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养

工商管理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来源: 作者:

本专业立足经济社会领域的需求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主要面向交通企业、电力企业、水利企业等行业。本专业依托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工商管理省级一级重点学科,构建“适应环境—拓展能力—提高职业素养”这一层层递进的培养目标体系。

专业特色一:教师队伍由获得湖南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人选;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新世纪青年社科人才“百人工程”称号的教授领衔,80%的任课教师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

专业特色二:构建了完善的课程体系。本专业课程体系基本涵盖了适应社会就业所需要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程。依据科研和教学研究成果及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更新教学内容,优化课程体系。

专业特色三:课程体系既涵盖了工商管理的核心课程,又突出了行业办学特色。依托学校在交通、电力和水利行业的办学优势和资源,培养面向上述行业的大型工程企业工商管理高级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四:重视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主要专业课均配有实践课程,强化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毕业后深造或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依托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平台,培养学生工商管理卓越的实践能力。

本专业针对国际学生的教育教学遵循“德育为先、知识为本、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立足湖南,主动适应国家、地方与行业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依托学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工商管理省级重点学科,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社科知识素养,能构思企业总体战略,制定和执行企业资源配置计划和具体行动计划,熟知企业中管理学、战略管理、营销学、财务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了解相关行业生产经营过程及其管理的基本实务,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汉语沟通能力,能在企业生产经营管理部门、政府相关行业管理部门和职能部门从事管理工作,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