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养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来源: 作者:

本专业面向世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依托交通、电力、水利等行业,将专业建设与地方及行业需求紧密结合,建成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省内一流的国际经济贸易专业。

专业特色一:拥有的国家级精品课程为核心建立了比较完善的教学体系。本专业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国际贸易教学团队是省级教学团队,本专业教学团队以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为标杆,建立了完善的能融合经济贸易理论基础与国际贸易实践操作的教学体系。

专业特色二:培养从事“跨境电子商务”和“国际工程商务”的专业人才。与一般院校单纯从“出口货物贸易”专业方向构建的传统外贸型人才培养模式不同,本专业基于国际经济发展现状及国家对外发展战略,传承我校理工科特色和交通、电力等行业优势,并在借鉴综合性大学专业课程设计经验的基础上,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于“跨境电子商务”和“国际工程商务”两大专业方向,致力于跨境电子商务和国际工程商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交通、电力、水利、轻工业等行业涉外工程商务、跨境电子商贸、国际技术与服务贸易等领域输送人才。

本专业针对国际学生的教育教学遵循“德育为先、知识为本、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立足湖南,主动适应国家、地方与行业社会经济发展需要,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专业,把来华留学生培养成为知华友华、具有良好自然科学与人文素养、扎实的经济学和管理学理论基础,熟练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基本原理,通晓最新的国际贸易业务运作模式与基本操作技能,具备全球化视野、突出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级经济与贸易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