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养

交通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7日 来源: 作者:

本专业立足交通工程领域的需求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主要面向交通、土木企业等行业。本专业依托交通运输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构建“适应环境—拓展能力—提高职业素养”这一层层递进的培养目标体系。

专业特色一:教师队伍由获得国家教学名师、湖南省学科带头人培养对象,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等称号的教授领衔,100%的任课教师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

专业特色二:课程体系既涵盖了交通工程的核心课程,又突出了行业办学特色。依托学校在交通行业的办学优势和资源,培养面向交通、土木行业的大型工程企业交通工程国际化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三:依托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平台,培养学生交通工程领域卓越的实践能力。

本专业针对国际学生的教育教学遵循“德育为先、知识为本、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培养掌握汉语、了解中国文化与传统、知华友华、科学与人文素养高,交通工程专业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突出、通晓国际工程法律法规与惯例的高级专业型和管理型人才,能胜任交通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桥梁工程、隧道与地下工程等相应专业领域的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行管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