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际学院召开2019年暑假留校国际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5日 来源: 作者:

    201974日下午,国际学院在新能源大楼402多功能厅召开了2019年暑假留校国际生安全教育大会”,旨在提升来华留学生自我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国际生的假期安全稳定工作。

会上,国际生管理办公室王荟惠老师针对暑假留校期间的安全问题召开专题讲座教育学生注意防火、防盗、防溺水、注意交通安全及饮食卫生等问题;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尊重中国社会习俗、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及时办理签证延期及住宿登记,做好自身安全防范工作。

所有学生都按要求签订了《长沙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假期安全教育管理与自律协议书》和《长沙理工大学学生暑假留校申请审批表》。

今年暑期,我校留校的国际生达180多人,来自世界各地的40多个国家。为了加强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和服务,国际学院在办公区和留学生公寓楼分别设立了值班室安排了国际生管理值班人员,并选派了优秀留学生助管及志愿者协助留学生公寓管理,确保留校学生的安全稳定以确保留校生度过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的暑假。

 

 

                                              /梁佳  图/梁佳、王荟惠  审/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