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国际学院举行来华留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暨出入境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8日 来源: 作者:

为纪念“6·26国际禁毒日”,配合“国际禁毒日”宣传教育工作,2019年6月27日下午,国际学院举行了来华留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暨出入境法律法规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我校来华留学生法制意识,加大禁毒宣传的力度,提高我校来华留学生对毒品防范意识和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意识。长沙市天心区公安局副大队长陈谦、外事民警李卓瑞、辅警文庆初、唐杰、国际学院副院长甘海鹰、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和我校留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天心区公安局民警们给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并指导大家使用“星城园丁”手机APP。李卓瑞警官分析了当前中国的禁毒形势,并结合真实案例,图文并茂地向留学生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教育大家要如何防毒识毒,引导学生远离毒品。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作出禁毒承诺:在华学习期间将严格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自觉抵制毒品,坚决对毒品说不。

文/梁佳  图/杜嘉、孙夕珺  审/甘海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