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粽叶飘香,师生同乐—国际学院举行来华留学生端午节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为了使我校来华留学生们体验端午民俗文化,感受中华民族传统,促进留学生“知华友华”教育,66日下午,国际学院在留学生公寓汉语角举行了端午节慰问活动。国际学院院长陈瑜、副院长甘海鹰、国际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和各班班主任老师们,与我校留学生进行了节日联欢。

老师们首先参观走访了留学生公寓。看到大家干净整洁的房间,老师们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注意遵守公寓管理规则和安全条例,保持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老师们也提醒大家,端午节放假期间,不论是出行还是在校园内,都要注意安全,遵守当地法律和各项规章制度。

随后,办公室在汉语角请同学们品尝端午粽子,并向同学们介绍端午节的历史起源和风土习俗。吃着香甜的粽子,欣赏着书法对联、听着老师们讲述端午节的故事,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身在异乡求学,学校的关心让大家倍感温暖。公寓里挂上的艾叶、贴着的对联,有着十足的节日气氛。能够亲身体验端午节、学习端午习俗,将成为大家来华留学生活的难忘回忆。希望能够借着在长沙理工大学学习的机会,成为了解中国、热爱中国文化的优秀来华留学生。

/孙夕珺 /陈瑶 /甘海鹰